科室: 生殖調節計劃生育科 主任醫師 陳素文

  懷孕兩個月同房胚胎停育的可能性很小,胚胎在此期間不穩定,同房導致子宮收縮,容易出現先兆流產。孕早期胚胎停育主要原因是胚胎髮育不佳導致的。
  1、染色體異常:無論是精子還是卵子,只要攜帶基因遺傳物質的染色體發生了異常,即使形成了受精卵,胚胎也不會正常發育。所以如果家族內有遺傳病史,應在懷孕前先進行醫學診斷和孕前體檢。
  2、子宮異常:子宮內的整體環境不好,炎症、內膜較薄對胚胎的發育會造成影響。有資料表示由於子宮缺陷引起的流產情況臨床上約佔10%-15%,導致胎停情況也大約佔10%。
  3、孕婦自身有慢性疾病:孕婦有嚴重的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病毒性肝炎、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等,因長期服用藥物治療,對胎兒的生命健康有影響。
  4、接觸有害物質、懷孕期間感冒生病等都可能引起胚胎停育。
  懷孕初期不能同房,不是因為導致胚胎停育,所以不要過於糾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