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中心 副主任醫師 曲丹妮

  由於每個女性的月經週期和月經經期不同,所以月經乾淨後幾天會懷孕的時間要因人而異,有的可能是乾淨後一週,也有可能是乾淨後10天。
  每個女性的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以及體質不同,所以月經週期就會有一定差異,有的女性月經週期可能是在21天,而有的女性月經週期可能是在35天,還有的女性可能是在28到30天左右。而月經乾淨的時間也會因人而異,有的女性是在三天,有的女性是在七天,還有的女性是在4到5天,所以這時就會因為月經週期和月經經期的差異,而出現月經乾淨後排卵的時間會有所不同。對於月經週期28天的女性,如果月經七天干淨,那通常在月經乾淨後七天,就是排卵日,所以這時同房就可能會引起懷孕,但並不是說排卵日同房就會百分之百引起懷孕。而對於月經週期30天的女性,如果月經乾淨的時間是在六天,通常就是在月經乾淨後十天才是排卵,所以這時同房懷孕的機率才比較高。
  因此女性如果想要儘快懷孕,可以考慮用排卵試紙來監測排卵情況,或者去醫院做陰超來監測卵泡的排出時間,然後進行同房備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