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曉威

  念珠菌性龜頭炎常與性接觸傳染有關,在龜頭及冠狀溝和包皮內側有針頭或是粟粒大的丘皰疹或是小膿皰,發展為糜爛,瘙癢為主,表面附著較多的白色乳酪狀膜,用藥主要是外用咪唑類藥物或是制黴菌素溶液。嚴重的可以口服氟康唑、制黴菌素等。
  患病與抵抗力下降,長時間使用皮質激素;醫源性抗生素不合理用藥引起的菌群失調;外源性汙染和嚴重燒傷;長期放置導尿管等都會引起念珠菌龜頭炎。
  主要發生在龜頭部位,多數是性活躍的青壯年,或是配偶有念珠菌性陰道炎,發病期間同房也會引起此病。
  炎症期間不要同房,以免加重,積極治療。平時注意衛生,每天溫水清洗,一定要清洗徹底,勤換內褲,固定使用個人的浴盆與毛巾,並每次使用後定期進行消毒。腳部有黴菌感染如腳氣等,不要用手抓腳後,不洗手又抓生殖器。同時注意內褲不要與襪子一起洗滌。嚴重的需要夫婦同時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