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魏俊

  通常情況下,女性用早孕試紙或者是驗孕棒測出懷孕的時間,一般是在最後一次同房後16天以上,或者是月經週期推後一週左右。
  對於平時月經週期比較規律的女性,在同房不採取避孕措施的情況下,又是在排卵期同房,那懷孕的機率就特別高,而如果出現月經週期推遲一週,那就可以用早孕試紙或者是驗孕棒來進行測試,這時通常都能夠測出懷孕。因為在停經35天以上,尿裡面的hCG激素已經明顯升高,除非是由於受精卵沒有在宮腔內著床,而導致宮外孕時,那試紙測出懷孕的時間就會延長,就可能在停經40天后。而對於平時月經週期不規律的女性,就只能在最後一次同房後16天測早孕試紙,比較準確,一般都可以測出弱陽性或者是陽性反應,因為尿裡面出現hCG的時間比血裡面晚,所以才會相對延後,而查血hCG的時間一般比較早,可能在最後一次同房後十天左右就能查出。
  因此女性在同房後,不要過早進行試紙測試,以免導致假陰性出現,而應該在同房16天再進行測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