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藥劑科 副主任藥師 趙寧

  腎寶片為補腎壯陽、健脾益氣的補益類中成藥,成分由淫羊藿、葫蘆巴、金櫻子、熟地黃、補骨脂、蛇床子、制何首烏、肉蓯蓉、枸杞子、菟絲子等22味藥材組成,功能主治有調和陰陽,溫陽補腎,扶正固本。現代用於腰腿痠痛,精神萎靡不振,夜尿次數較多,畏寒怕冷,婦科白帶清稀等疾病。
  該藥經過多年的臨床研究與使用、臨床資料及藥品說明書還有專業的文獻均沒有相關副作用報道,但並不能說明腎寶片沒有副作用。俗話說:是藥三分毒,不論什麼藥均可能會出現與治療無關的有害反應發生。長期大劑量或者正常劑量的服用都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損傷,因此,要定期檢測腎功能。故在服藥時一定要在藥品說明書規定範圍內嚴格規範使用,或經過專業的醫師或者藥師指導使用,儘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不良反應發生,影響自身治療。
  腎寶片是在中醫理論指導下製成的中成藥,在服藥時要遵循中醫診斷,不能妄自購買使用,尤其是對於脾胃虛寒,嘔吐洩瀉,腹脹便溏(腸胃不適者注意是否通過中醫診斷)、咳嗽痰多者要慎用,服藥期間注意避免油膩辛辣食物,同時孕婦及兒童禁止使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