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肖群

  卵巢功能衰退是指女性小於40歲,並且出現卵巢功能減退,表現為月經異常,雌激素水平降低或者促性腺水平增高。
  女性卵巢功能減退是一個逐漸發展的過程。目前的發病原因尚不完全明確,一般與遺傳因素以及醫源性因素有一定關係,醫源性主要是指因手術的損傷或放化療治療,損傷卵巢組織而造成的卵巢功能減退。同時自身免疫失調也可以造成卵巢功能損傷,環境不良及不良的生活方式及嗜好,都可以影響卵巢功能。目前治療卵巢功能衰退主要以激素替代治療為主,一般選擇天然的雌激素和孕激素補充治療,鼓勵患者持續治療,至平均絕經年齡之後也可以考慮絕經後的激素補充治療,對於沒有子宮或已經進行子宮切除手術的患者,可以單純使用雌激素進行治療。
  對於卵巢功能衰退的女性,發生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會大大增加,所以應通過健康的生活方式減少危害因素帶來的不良影響,不要從事負重運動,避免吸菸以及維持正常的體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