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呂志勤

  可以造成頭暈不適的原因有很多,明確病因後,再進行治療。
  常見的頭暈原因如下:
  1、神經系統疾病導致的腦供血不足,前庭神經核及小腦有維持身體平衡的作用。當前庭神經核及小腦處於缺血狀態時,就會引起頭暈,但是如果是這種情況造成的需要去醫院進一步檢查排除其他惡性病變。
  2、梅尼埃綜合徵、耳石症、前庭神經元炎等也可以導致頭暈,但是這些情況引起的頭暈往往都是短暫性的,一般不會持續發生。
  3、經常的休息不好、過度勞累、血壓增高或者是降低、貧血均可導致頭暈,這種情況需要測量下血壓,檢查下血常規排除貧血,休息不好可以吃些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而可以幫助睡眠。平時還需要多吃些富含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的食物。
  4、頸椎病壓迫神經後也可以導致頭暈。這種情況需要去醫院拍個頸椎片或者是做個磁共振確定是否有頸椎突出及壓迫情況,然後再根據病因對症治療。
  出現突然間頭暈後,建議及早去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