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主任醫師 董霄鬆

  肺部纖維化患者的預後與病情的不同、個體的差異及後期的護理方式不同都有密切的關係,不能一概而論。
  肺纖維化患者的預後主要與自身的情況關係最大,如果肺纖維化較輕並且得到及時的治療,患者可以存活很長時間。但是,絕大多數肺纖維化症狀為慢性型,發病年齡越高,病程越長。如果可以及時發現並儘快到醫院進行正規治療,症狀較輕、身體情況比較好、病變進展慢的肺纖維化患者最長也可以活一二十年,甚至存活更多的時間。
  本病急性型較少見,其典型臨床表現為體力衰弱、盜汗、消瘦、偶有痰血。管理的要點是要避免病情的加重,失去原有的呼吸功能,能活多久要看病變範圍和進展情況。多數患者死於呼吸、迴圈衰竭,最終導致呼吸衰竭。終末期肺纖維化患者應考慮肺移植手術。
  在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並定期檢查肺功能,這樣能夠及早發現並有效預防肺纖維化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