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與碎石中心 主任醫師 陳亮

  有來特的通用名是枸櫞酸氫鉀鈉顆粒,主要是用來治療泌尿繫結石的,治療原理是溶解尿酸結石和預防新的結石發生。
  有來特對於小的酸性泌尿繫結石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的,一般小於0.6釐米的結石都是可以通過藥物來排出的,有來特可以通過改變尿液的PH值,來促進尿酸、胱氨酸結石的溶解,同時還能夠預防新的結石出現,對於尿酸、胱氨酸結石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有來特治療泌尿繫結石作用有一定的受限,當結石比較大的時候,就需要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是微創手術取石來治療,否則的話,會容易引起泌尿系的感染或尿道的梗阻出現腎積水,嚴重的還會出現腎功能障礙。
  在使用有來特治療泌尿繫結石的時候,還要注意一些用藥的注意事項,避免用於一些慢性或急性的腎功能衰竭的患者,或者出現體內嚴重的酸鹼平衡紊亂的時候,也是不能使用的。
  總之,有來特作為一種治療結石的藥物,效果還是不錯的,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適應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