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外科 主任醫師 張士雲

  乳腺結節有很多分級,在臨床上,目前通過乳腺超聲、乳腺鉬靶、磁共振成像進行區分。根據乳腺BI-RADS分級標準,乳腺結節分為6級,其中4級分為三個子級別A,B和C。就乳腺癌的陽性預測值而言,4A類考慮有惡性病變可能,不過惡化風險相對較低,4C類表明乳腺癌的高風險。
  乳腺結節4a目前是乳腺癌風險開始增加的級別,患有癌症的機率約為20-40%。4a還不具備典型乳腺癌的形態特徵,有可疑惡性的懷疑。建議乳腺結節4級組織活檢。乳腺結節4a的影像學表現有:具有不對稱的微觀或模糊的凹凸輪廓,形態欠規則,縱橫比大於等於1,有不確定的微鈣化,圓形或橢圓形非囊性混濁。
  患有乳腺結節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培養一個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作息習慣,保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保持放鬆的心態,積極的進行體育鍛煉,提高自身的免疫力,調節機體的內分泌失調。乳腺結節4a存在著惡性病變的可能性,患者一定要遵醫囑做好複查,防止疾病發生進一步的惡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