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劉冠媛

  宮頸活檢的主要目的是,用於排除宮頸惡性病變的可能,這種檢查在婦產科門診中應用較為廣泛。
  宮頸活檢屬於婦產科的一種常見小手術,術後的保健是術後恢復的關鍵。宮頸活檢術後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一,注意陰道流血。宮頸活檢術後宮頸表面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少量流血。一般情況下流血量較少,不需要特殊處理。但是如果流血量多於平時月經量,那麼需要及時就診於當地醫院,給予紗布壓迫治療。第二,保持會陰部的清潔乾燥。在宮頸活檢術後,如果會陰部潮溼且汙穢,那麼會導致外陰陰道宮頸炎症的發生,嚴重時可繼發盆腔感染。第三,預防感染治療。在手術後可口服消炎藥預防宮頸感染。第四,禁止性生活盆浴15天。宮頸活檢術後短時間內需要禁止性生活,此時如果進行性生活或者盆浴,會大大增加生殖系統感染的機率。
  綜上所述,宮頸活檢術後需要患者注意陰道流血量,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預防感染,禁止性生活及盆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