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新生兒因異物刺激或炎症而出現嗓子積痰,對呼吸影響較大,需及時處理。
  新生兒感冒後易出現咳嗽和多痰問題,由於自身咳痰能力弱,需外界幫助排痰。拍背是較好的輔助方式。家長右手五指併攏,中部拱起形成中空狀,以適度的力道拍打新生兒背部肺部所在的位置,每次五分鐘,一日三五次即可。注意要將嬰兒肺部所在位置都拍到,特別是肺臟下部,此處痰液更容易累積,著重拍打幫助排痰。
  也可帶新生兒多外出散步,經常晒晒太陽,清新的空氣有助於減少其肺部的刺激和幹癢,避免痰液大量形成,溼潤的氣體還能幫助潤肺止咳。
  溫度適當的熱開水可幫助將痰液沖淡稀釋,多喂水也是化解痰液的好辦法。但要注意一次不要喝水過多,以免增加其泌尿系統負擔,且防止新生兒水中毒。
  新生兒嗓子裡的痰液對其健康有潛在威脅,家長可用多種辦法幫助排出。若痰液影響到其正常呼吸進食,則應就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