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趙星輝

  頭暈是常見的一種症狀,可伴有噁心、嘔吐、眼花等,根據病變部位的不同,可以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
  1、周圍性眩暈呈發作性,持續時間較短、程度較重,多伴有眼震,且常有自主神經症狀,如汗出、噁心、嘔吐、面色蒼白等,常見病有良性發作性位置性眩暈、前庭神經元炎、梅尼埃病、中耳炎等等。
  2、中樞性眩暈症狀較輕,持續時間比較長,可以有粗大的眼震,常見的疾病有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脊髓變性、橄欖體腦橋小腦萎縮、顳葉腫瘤等病變。
  非系統性眩暈,但很少伴有噁心、嘔吐等自主神經的症狀,可見於眼部疾病、內分泌疾病、心血管疾病等。所以頭暈伴有噁心、嘔吐,考慮周圍性眩暈較多,但應排除中毒、低血糖、低血壓、高血壓等可能,危及生命的情況,可諮詢耳鼻喉科或者是神經內科的醫生進行診療。
  所以出現頭暈噁心要根據患者發病的年齡、發病的原因、經過、發病程度、持續時間等綜合分析作出判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