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嬰兒大便綠色是小兒消化內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與外界環境刺激、飲食不節及腸道感染等關係密切,其原因多樣,處理方式也不盡相同。
  首先考慮嬰兒消化系統發育不成熟,外加外界環境刺激,比如寒冷因素刺激等可以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此時則需要注意保暖同時配合調節腸道菌群藥物如整腸生,雙歧桿菌等共同治療。
  其次為飲食不節,包括過飢或者是過飽,這兩種情況會刺激胃腸道蠕動加快,引起胃腸道食物來不及消化吸收而出現,這種情況則需要調整飲食結構,適當新增輔食,改變飲食習慣,通過飲食調整,通常會得到明顯改善。
  再次與胃腸道感染引起蠕動加快有關,臨床上可併發發熱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此時則需要進行相關檢查如血常規及大便常規等,如有異常則需要進行抗感染、補液及調節腸道菌群等共同處理。
  總之,根據嬰兒不同症狀及原因,完善相關檢查,採取不同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