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馬雲富

  95%以上經過正規醫院正規治療95%以上患兒是可以治癒的。應用神經內鏡治療腦積水的手術還包括導水管成形術、透明隔造瘻術、脈絡叢燒灼術,不對稱性腦積水和腦室腦池內囊腫引起的繼發性腦積水的內分流術等。這種方法是一種根治性方法,可以有效避免分流術帶來的併發症,一旦成功,患者終身受益。嬰幼兒腦積水手術應從創傷最小的術式做起。手術的關鍵是根據腦積水的病因選擇術式。由中腦導水管狹窄或由蛛網膜囊腫而形成的腦積水,建議首先選用軟神經電子腦室內鏡、在軟神經電子腦內鏡下行中腦導水管狹窄擴張術或中腦導水管支架植入術,是中腦導水管暢通以解決腦積水問題,或行第三腦室底造瘻術或蛛網膜囊腫腦室鏡下開窗及內引流術。對於交通性腦積水或經腦室鏡下內引流術無效的患兒,只能通過腦室腹腔分流術以解除腦積水。
  有時患兒就診時,腦積水已非常嚴重,導致大腦實質部分非常菲薄。此時,做普通的分流術風險相當大,容易引起顱內出血而致殘,甚至致死,因此需要用調壓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