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君

  對於家裡有寶寶的一些家長,每天照顧寶寶是特別辛苦的,但是看著寶寶健康生長又是特別有成就的,寶寶在生長的過程當中有時會大便出現墨綠色的情況,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時是由於奶粉的質量受到破壞,所以會出現大便變成墨綠色。這是可以觀察三天到5天,如果病情持續不好,一定要及時的更換一個品牌好的奶粉。
  2、寶寶如果吃得太多消化不好的時候,腸胃裡面有了太多的及時,有時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適當的食用一些開胃消食的藥物。
  3、有時寶寶在睡覺的時候肚子著涼,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或者是奶粉中對鐵的吸收不好,無法完全吸收也會出現墨綠色的大便。
  4、對一些寶媽一定要注意使用一些清淡有營養的食物一些油膩辛辣的食物也是會刺激到寶寶的腸胃,造成消化不良或者是拉肚子的情況。
  寶寶肚子不舒服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給他吃太多的東西,喝奶的時間一定要有規律,這樣可以促進他的腸胃功能慢慢的正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