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丁秀勇

  耳朵裡面疼最常見的原因是急性外耳道炎、急性化膿性中耳炎。
  急性外耳道炎是由於感染、外傷等原因導致的外耳道的急性炎症。查體的可以看到外耳道面板紅腫,區域性用氧氟沙星滴耳液,一般3-5天左右,症狀就會明顯好轉。急性化膿性中耳炎往往是由於細菌感染而導致的中耳炎症,它最常見的症狀是耳朵疼痛、流膿等,查體可以看到鼓膜充血紅腫,甚至有膿液滲出,感冒、受涼是誘因。治療需要區域性治療和抗生素治療,如果症狀不見好轉的話,可以考慮靜脈用藥,靜脈輸注抗生素,一般通過上面的治療症狀都會很快好轉,如果治療不及時或不徹底,可能會形成慢性的化膿性中耳炎,甚至造成鼓膜穿孔,導致聽力中受損,所以出現症狀後,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綜上所述,引起耳朵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急性外耳道炎與急性化膿性中耳炎,一般通過區域性耳浴和抗生素治療,症狀很快就會好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