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小孩牙疼多數是由牙髓炎、齲齒、牙齦炎等原因導致的,一般在遇到酸、甜、熱、冷等刺激的情況下,都會加劇牙疼症狀。此時應立即清理口腔,到醫院明確病因。在去醫院前可用以下方法緩解牙疼:
  1、花椒水漱口止牙疼:花椒味辛、溫,可堅齒明目,還有消炎、止痛、麻醉的功效。小孩牙疼時可用花椒泡水,將10g花椒放入杯中,倒半杯開水,蓋蓋泡5分鐘,然後倒入適量白酒,等冷卻後過濾掉花椒,讓小孩喝一口含在嘴裡反覆漱口。大概5分鐘後,可將花椒水吐掉,牙疼症狀可以得到緩解或消失;
  2、用麵粉緩解牙疼:小孩牙疼時一般會伴隨腫脹,牙齦處會有火辣的疼痛感,可嘗試用麵粉緩解。具體方法為:用適量白酒將麵粉緩慢攪勻直至糊狀,然後將麵粉糊平攤在布或紙上,貼在疼痛的臉頰處,會慢慢減輕牙疼;
  3、用茶包止牙疼:綠茶、紅茶中都含有單寧酸,有消腫的作用,還有助於血液凝結,能緩解症狀。將茶葉袋泡水,然後擠去茶袋中多餘水分,將茶袋咬在疼痛位置即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