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羊水破了最多可撐2天。羊水破了在臨產前是正常生理現象,孕婦會感覺有液體從陰道中流出,此液體為無色透明,像水一樣,且量較多。羊水破了一般會在24小時內出現宮縮現象,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生產。
  1、是否正常破水:正常羊水破裂是在胎兒進入產道時發生的,如陣痛前就破水,則為早破水,是妊娠併發症,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避免引起宮內細菌感染,或是臍帶脫垂,因為此時可能會因為感染或缺氧而導致胎兒的死亡;
  2、明確羊水早破方法:當產婦不明確自己流出的是尿液還是羊水早破時,可將化學試紙放入陰道,如果是早破水,陰道里的試紙會由橘黃色變為深綠色;
  3、居家緊急處理方法:產婦以及家屬不要過於慌亂,應立即讓產婦躺下,並把臀圍墊高,防止羊水進一步外流,並在產婦外陰處墊上衛生巾,保持外陰清潔,並且不可洗浴。同時,儘快把產婦送醫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