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子宮切除後容易降低卵巢的功能,引起雌激素水平下降,容易使更年期提前,還容易引起面板粗糙、黯淡無光等。還容易引起性慾缺乏、性生活次數減少、性高潮困難等症狀。而且子宮切除後,卵巢內分泌調節會受到破壞,從而對中樞神經造成影響,特別是雌激素水平下降,嚴重的干擾中樞神經遞質的正常分泌和代謝,由此構成了精神症狀產生的物質基礎。嚴重的會還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焦慮、抑鬱症狀,給女性朋友的生活質量帶來影響。

  因此,女性子宮切除後,最好去正規的醫院定期體檢,必要時在醫生指導下合理補充激素等。平時注意多吃大豆等食物,可以補充雌激素等,同時建議多吃蔬菜、水果等。儘量不吃油脂類、煎炸燻烤類等油性、刺激性食物。若患者術後出現貧血現象,應多吃豬肝、葡萄、紫菜、枸杞、香菇等鐵質含量較高的食物。此外,應注意適當運動鍛鍊,養成良好的體質,以利於早日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