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胡浩

  有一些女性經常有白天尿少晚上尿頻繁的現象,通常這種情況是正常的,不用太過在意,但是也有其他原因引起這症狀。可能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也可能是生理正常現象,或者是因為失眠造成精神緊張引起的。
  1、泌尿系統導致。因為身體炎症引起的泌尿系統疾病就容易造成夜尿頻繁的現象,另外腎病患者,腎功能不健全在夜間平躺,造成腎負擔加重,也容易引起這種症狀。
  2、生理因素導致。由於白天或者夜間大量的飲水,飲用一些飲料,這些水質食物在夜間引起腎臟運動,增加夜尿的頻率。
  3、精神因素導致。除了上面兩種原因還有一種就是精神因素,其中主要是由於失眠引起的精神緊張,它容易導致血液流通加快,讓尿意上升,導致總是排尿的行為,另外尿意也會反作用於精神上,造成更嚴重的失眠和精神緊張。
  以上就是女性出現這種問題的主要三大原因,患者需要找到正確的影響因素,在進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