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疾病科 主任醫師 陸海英

  發燒過後身上起紅疹,如果是兒科患者,常見於幼兒急疹。幼兒急疹是嬰幼兒常見的一種急性發熱發疹性疾病,其主要特點就是熱退疹出,面板可能會出現玫瑰紅色斑丘疹。除此之外,還常見於一些血液病,比如急性白血病、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
  對於幼兒急疹患者,在發熱3~5天之後,體溫恢復正常,這個時間可能會出現一些玫瑰色的斑丘疹,持續兩天左右皮疹就會消退,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如果說患兒既往體健,可以不用特殊處理,對於高熱可以對症的用退熱藥物。如果患者出現肝脾腫大、身體消瘦、乏力,甚至面板粘膜出血,考慮血液病,這種情況需要去專業的學科進行治療。發燒後身上起紅疹,同時有藥物服用史的患者,需考慮藥物過敏引起,比如感冒藥或者抗生素,藥物產生過敏症狀,服藥後身上就可能起紅疹,皮疹呈風團疹,顏色發紅,伴隨有瘙癢症狀,需要停用可疑過敏藥物,或者口服撲爾敏。病毒感染引起的發燒也會出現紅疹,病毒疹大多無特異性,形態多樣,一般感冒發燒痊癒後一到兩天內紅疹會自動消除,不需特殊處理。
  發燒時身上出現紅疹,可輕可重。除了幼兒急疹、手足口病、水痘、風疹、麻疹等常見的病毒感染性疾病外,還有一些血液病等也會有類似症狀,出現這樣的情況,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