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高維諾

  口腔癌的早期症狀有很多,包括三週以上的潰瘍未癒合或者是腫物疼痛等。

  口腔癌是口腔科室的一種疾病,常見的是口腔潰瘍,正常的潰瘍兩週就可以自愈的,如果超過兩週沒有癒合的話,或者是反覆發作,需要警惕口腔癌的可能。或者是口腔內的不明腫物,出現疼痛等症狀,或者是牙齒出現不明原因的鬆動,短時間內多顆牙齒出現鬆動,脫落。牙齦不明原因出血,或者是牙齦組織出現菜花樣的增生,出血潰爛等。

  口腔內出現白斑,紅斑等,或者是口腔不明原因麻木,乾燥灼熱等。或者是口腔粘膜出現白色或者是褐色的改變,粘膜變得粗糙或者是變厚有硬結出現。或者是粘膜出現了潰瘍形式的改變,四邊出現隆起,中央出現凹陷,表面會有壞死物質覆蓋,疼痛比較劇烈,都是口腔癌的早期表現。

  口腔癌如果侵犯到神經,會出現一定程度的張口受限,不能進食或者是進食困難。

  所以口腔癌的早期還是有很多症狀的,主要包括經久不愈的口腔潰瘍和口腔內腫物斑塊等,如果出現這些情況應該早發現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