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預防科 主任醫師 榮文笙

  口腔內部如果長期潰瘍不好,而且出現許多凸凹不平,建議及時去醫院檢視,可能是由於口腔癌所造成的,口腔癌早期會出現舌頭運動知覺遲鈍、麻木、腫塊、疼痛明顯、功能障礙等症狀。

  1、舌頭運動和知覺遲鈍:這屬於口腔癌主要的早期症狀,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突然出現了舌頭運動和知覺遲鈍的現象,麻木、一定要儘快去醫院就醫。

  2、腫塊:口腔癌早期一些患者會出現淋巴結轉移的症狀,因此在觸控頸部時會發現有腫大的淋巴結。

  3、疼痛明顯:口腔癌處在早期雖然疼痛不明顯,但是如果發生疼痛一般都是由於腫瘤侵犯到神經系統所引起的,也是癌症發生擴散的現象,出現這些症狀一定要引起注意。

  4、功能障礙:口腔癌早期的患者會出現閉口運動受限等,通常這是由於口腔內的腫瘤已經侵犯到頜關節所導致的,建議及時去醫院檢查。

  通常處於口腔癌早期的患者會有如上幾種症狀。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強對口腔衛生的護理以及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戒菸限酒,減少對口腔粘膜的不良刺激,遠離口腔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