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老年醫學科 副主任醫師 周家鵬

  近年來,由於我國人民膳食結構的改變,如細糧多粗糧少,膳食纖維減少,高脂飲食等,導致結直腸癌發病率逐年增高。直腸癌作為消化系統比較常見的一種危害嚴重的惡性腫瘤,早期容易忽視,從而失去徹底治癒的機會。其實直腸癌早期會表現出很多的症狀。這是直腸癌早期診斷的重要依據。如果重視這些症狀是可以早期發現直腸癌的。直腸癌早期有那些症狀呢?

  比較常見的症狀表現主要有以下一些:

  1、大便習慣改變、次數增多或腹瀉,裡急後重。海軍總醫院放射腫瘤科康靜波

  2、大便性質改變、粘液便與膿血便,有時候表現為粘液、膿血與糞便的混合物。

  3、大便帶血,出現黑便。大便形狀改變,變細變扁。腹瀉與便祕交替出現。

  4、腹痛、腹脹、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

  5、突發體重減輕、體質下降。原因不明貧血等。

  以上就是直腸癌早期比較常見的一些重要的症狀表現。希望您能夠有一定的瞭解。如果遇到以上情況,應儘快到醫院進行專科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