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何峰

  睪丸左側有點隱隱作痛多見於精索靜脈曲張和慢性附睪炎。

  精索靜脈曲張左側發病率高於右側,這是因為左側精索靜脈呈直角匯入左腎靜脈,需要克服重力作用,血液迴流相對比較困難,因此更容易引起血液淤滯。因此一旦出現精索靜脈曲張,多數患者為左側不舒服,表現為陰囊墜脹感和陰囊內隱隱作痛。慢性附睪炎多為急性附睪炎未完全根治轉為慢性附睪炎。附睪炎也會有隱隱作痛的感覺。精索靜脈曲張可以通過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由於精索靜脈曲張除陰囊不適的症狀外,還會引起精子質量下降,所以要引起重視。慢性附睪炎引起的睪丸隱隱作痛,一般需要足量足療程的抗生素治療,另外平常注意減少久坐的時間,大量飲水也有助於緩解症狀。

  綜上所述,睪丸左側有點隱隱作痛的感覺往往是由於精索靜脈曲張或者慢性附睪炎引起的,在治療上要注意明確診斷,還是建議引起重視,及時對症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