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張坤

  正常女性卵巢功能在45-50歲開始衰退,屬於生理性現象;如果在40歲之前由於卵巢內卵泡耗竭、閉鎖或醫源性因素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屬於病理性現象,稱為卵巢早衰。卵巢早衰目前病因不清,沒有有效的預防手段。

  對於生理性的卵巢功能衰退,如果圍絕經期症狀比較嚴重,影響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可以應用激素替代治療,除了緩解症狀,激素替代還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或骨質疏鬆等。但是一定要先在婦科檢查除外激素替代禁忌症,然後根據自己的情況予以有針對性的、個體化的治療,並且還要定期隨訪,或者採取植物性藥物治療。對於卵巢早衰患者,有生育要求者而不能自然受孕者,可以就診於生殖醫學科進行相應治療,無生育要求者應以緩解症狀、減少遠期併發症為主進行治療,常用的治療方法同圍絕經綜合徵患者。

  對於卵巢功能下降帶來的症狀,最常用的治療手段就是激素替代治療,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情、堅持鍛鍊身體也是調理身體必不可少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