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疾病科 主任醫師 陸海英

  發燒是指機體體溫升高超過正常體溫,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而高燒多是體溫超過40℃以上。
  持續高燒對身體各個器官組織,尤其大腦損害性最大,若體溫大於40-41℃時,會引起腦細胞損傷、腦水腫,導致嚴重的後遺症。如果高燒過久或高熱持續不退,機體代謝加快,耗氧量增加,脂肪代謝紊亂而致酸中毒;還可促進自身蛋白質的分解代謝和消耗而致消瘦、抵抗力下降。高熱也會導致腦皮質興奮、抑制功能失調,消化液分泌減少,消化酶活力降低,胃腸功能紊亂,出現一系列嚴重症狀。兒童出現持續高燒時應該注意高熱驚厥的發生,高熱驚厥時會引起大腦異常放電,腦細胞缺氧、水腫,造成腦損傷。持續高燒一般是由於機體記憶體在某些炎症或者惡性腫瘤,應及時去醫院就診查明病因,積極的進行退燒處理,針對病因進行合理的治療,減少對機體的損害。
  出現持續高熱是機體的一種報警訊號,必須引起重視。首先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明確病因,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其次應該注意休息,多飲水,並積極採用退熱藥進行降溫,減少高熱對機體的損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