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於人體健康而言有著其自身神聖的使命,顱骨相對來說也是比較堅硬的,但生活中總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因素造成顱骨缺損。顱骨缺損必然是會對健康帶來不同程度影響的,所以當出現顱骨缺損問題時所要面臨的就是採取顱骨修補手術,只有這樣才能避免更多其他不必要的損害。
  做顱骨修補手術,很多患者都會關心顱骨修補術大概要多少錢,定製材料哪種好等類似的問題。首先關於顱骨修補手術的費用問題,這是一個不確切值,包含了多方面的費用,例如術前檢查費用、住院費和手術費,手術費還包括了手術材料費用等等。另外,不同的患者病情狀況不同以及不同的醫院收費標準不同等,都會影響到顱骨修補手術需要花去的費用。
  影響顱骨修補手術費用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而其中所選擇的顱骨修補材料將會是影響顱骨修補手術費用的重要因素。好的顱骨修補材料修復效果會更好,費用上可能就會相對高一點。
  從古至今,用來做顱骨修補的材料還是有很多的,從最初的人體骨、有機玻璃發展到現在的比較廣泛使用的鈦網材料。鈦網相比曾經的一些材料可能有一定的進步和優勢,但是也存在著很多的問題,臨床手術中發現使用鈦網材料進行顱骨修補的患者術後極其容易發生感染,排異反應大,甚至還可能出現鈦網外露的情況,所以在顱骨修補手術中,鈦網材料不夠理想。

  目前我們採用的是一種新型的高分子材料,即聚醚醚銅材料,也叫作PEEK材料,臨床手術中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效果。PEEK材料與以往的每一種材料相比,都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這是一種能夠三維定做的材料,能夠真正恢復人體顱骨的解剖結構,各項效能優異,與自體顱骨相當,術後基本上不會出現排異和感染問題,使用PEEK材料進行顱骨修補手術也不會影響以後的各種醫學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