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心內科 副主任醫師 閆輝

  有些孩子咳嗽有一定的時間規律,白天不咳嗽,晚上咳嗽。
  那麼如果孩子非常歡實,沒有打蔫或者非常不舒服的表現,要考慮孩子是否得了叫上氣道咳嗽綜合徵的問題。這種問題可以由上氣道的炎症引起咳嗽,比如說鼻後滴流,比如說上呼吸道感染以後激發的咳嗽都有可能在夜間更容易出現。還有的孩子有可能是晚上睡眠的環境裡面有容易引起他過敏的東西,我們叫過敏原,他也有可能在白天脫離這個環境,他就不咳嗽,晚上一回到他的床上就又開始咳嗽。還有些孩子可能和晚飯過於飽餐有關,躺下的時候還沒有完全消化,或消化功能不好,引起胃食管反流,也容易引起夜間咳嗽。
  還有一些孩子其實完全有可能是我們家長沒有關注到,因為白天家長都在上班,可能孩子就被送到幼兒園去了,以為他不咳嗽,但是實際上他可能是白天沒有得到我們充分的關注。
  總之,小孩子這種有規律的咳嗽還是能給病因的分析提供很多幫助,家長能夠觀察到,是非常好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