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金永健

  頸動脈是人體的一條重要的大血管,直接連線著心臟和頭面部,為大腦和頭面部器官源源不斷地供給新鮮的血液,對於整個生命執行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頸動脈卻是常常容易出問題的,頸動脈狹窄已成為一種常見的腦血管疾病,對人類健康威脅很大。
  那麼頸動脈狹窄的常見病因有哪些呢?頸動脈狹窄最主要的病因就是動脈粥樣硬化,由於長期的血管老化,血液脂質沉積附著於血管壁,是頸動脈內膜逐漸增生變厚,甚至形成斑塊,堵塞頸動脈管腔,阻礙血液流通,造成腦缺血,甚至引發腦梗塞。尤其是很多人患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再加上吸菸、喝酒等不良因素,這些都會進一步加重動脈粥樣硬化,所以要說頸動脈狹窄的常見病因有哪些,那麼這些因素也屬於頸動脈狹窄的常見病因。
  而對於頸動脈狹窄的治療,則需要根據患病輕重分別視之。頸動脈輕度狹窄建議內科保守治療,嚴格遵醫囑服用藥物,保持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並定期複查。而嚴重的頸動脈狹窄則需要根據病情,必要的時候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目前,頸動脈內膜剝脫術是國際國內醫學界公認治療粥樣硬化性頸動脈狹窄、預防腦梗塞的標準手術方式,經過數十年的發展,目前技術成熟,安全可靠,效果顯著,受到廣大患者的認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