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張露

  懷孕是一個孕育生命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每天孕媽媽都會感受到小生命的存在,孕早期的早孕反應就是小生命所帶來的不適感。

  懷孕多久會會出現嘔吐等早孕反應呢?
  一般情況下,在妊娠6周左右,由於受到激素水平的改變,孕媽媽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頭暈、乏力等情況,這種懷孕早期症狀就稱為早孕反應。一般早孕反應會持續到12周左右自行緩解。
  懷孕早期早孕反應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孕媽媽嚴重一些,有些孕媽媽幾乎沒有,但是不管早孕反應是什麼症狀,只有不是特別嚴重,不影響孕媽媽正常生活,不需要過分緊張,對孕媽媽及胎兒是沒有多大影響的,但是一旦早孕反應較為嚴重,孕媽媽不能進食,吃什麼吐什麼,這種孕媽媽代謝會出現紊亂,這時孕媽媽就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糾正嚴重嘔吐的發生。
  一般孕吐反應以早晨和飯後較重,故孕婦早晨起床後可適當吃一些較乾的食物,少食多餐,吃飯時儘量不要喝水或者喝飲料,如孕婦可耐受,可適當吃一些蛋、奶、魚等營養物,儘量減少糖、巧克力等食物的攝入,避免較重嘔吐,平時要注意保持心情愉悅,避免過於緊張,同時,孕媽媽也需要適當運動,加速胃腸蠕動,避免久坐及餐後立即平躺,可避免妊娠劇吐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