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發熱不是原發病,是抵抗感染的有益過程,但同時,發熱可導致諸多身體不適,特別是高熱,危害更大,可以引起孩子如煩躁不安、精神反應差、影響睡眠、驚厥、心率呼吸增快等,因此對高熱要積極處理。

  1、首先,當孩子發熱,應當優先退熱處理,方法包括口服退熱藥、物理降溫(溫開水擦洗、退熱貼)、直腸給藥、輸液處理等。首選口服辦法,如果腋溫超過38.5-39度或者因發熱有明顯不適時,推薦使用口服布洛芬或對乙醯氨基酚,兩者均是安全有效的退熱成分,能夠幫助寶寶快速退熱。

  2、查詢發熱的原因。引起發燒的病因最常見的無外乎細菌、病毒感染。當孩子體溫降下來之後,應當查詢孩子發熱的具體原因。重點看一下孩子的咽喉部位,是否存在咽喉紅腫、扁桃體炎、皰疹性咽頰炎、口腔炎等。如不能明確,儘早醫院化驗血常規、超敏c反應蛋白等。

  3、注意事項。孩子發熱期間基礎代謝增強,耗水量增加,適量喝溫開水。儘可能的少吃生冷的、油膩的、容易過敏的雞蛋魚蝦等。

  如果孩子連續1天體溫不能降到38度以下,或者發熱三天以上不見好轉,或出現熱性驚厥的現象時,或者伴有精神狀態不好、嚴重咳嗽、腹瀉等症狀時要及時就醫,以便查明原因,對症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