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副主任醫師 王克明

  隆胸後假體老化,其主要表現為假體的滲漏或破裂。常用的矽凝膠假體,其滲漏或破裂的結果大多是乳房硬化變形,少數為移位、乳房縮小或疼痛。

  另外,假體存留時間與滲漏或破裂的發生呈正相關。矽凝膠假體滲漏可長期持續加劇對周圍組織的刺激,加速了纖維包膜的形成和攣縮。當包膜攣縮達到Ⅲ級以上,則需再次手術取出老化假體。再次手術時需將包膜去除或大部分去除,然後重新置入高質量假體。如果是假體破裂,應該徹底清除剝離腔隙內的破裂假體及滲出物,反覆沖洗乾淨。如需再次置入乳房假體,需待3-6個月後置入新假體。

  有研究報道置換假體後併發症發生率更高,因此再次手術時可考慮更加安全的自體組織移植。常用的有自體脂肪注射隆胸,自體脂肪來源於自身,常取自腹部、大腿以及臀部,在為乳房塑形的同時可以變廢為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