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伍紹文

  一般情況剛剛懷孕的孕婦不知道怎麼算自己懷孕幾天了,這是很正常的,怎麼知道懷孕多少天方法有如下幾種:

  一般情況下剛剛懷孕的孕婦都是想用同房的日子算,因為同房意味著精子和卵細胞結合,是胎兒的起點,但其實這種方法很難能記得同房時間,因此並不準確。我們常用的是從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如最後一次月經的第一天是二月五號,如果三月二十號發現自己懷孕,那懷孕天數就是四十五天。如果月經很有規律的女性在這個方法的基礎上減去十五天是真正受孕的時間。

  另一種方法是彩超檢查,如果自己忘記最後一次來月經的具體時間,可以通過後期的彩超檢查,醫生通過檢查胎兒的大小,判斷具體的懷孕天數,前期的彩超可能預測的胎兒受孕的時間不是很準確,但是四維彩超和唐篩的彩超結果很準確。

  懷孕期間要定期到醫院做檢查,以免有特殊情況影響到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