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張露

  很多女性認為更年期,停經了之後就算是絕經了,但是事實上停經並不代表絕經,那麼,更年期停經多久算是絕經?絕經前後要注意什麼?
  女性絕經是指卵巢功能進一步衰退致最後消失的時期,一般女性自然停經1年稱為絕經。由於卵巢的分泌功能保持時間有限,卵子的數目在出生時已經確定,在育齡期,每月有1個卵細胞成熟,並有很多卵子夭折,因為受到疾病、腫瘤、炎症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卵巢功能逐漸下降,失去調節功能,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逐漸減少,由於激素的撤退,沒有足夠的激素刺激子宮內膜增生、脫落,導致絕經。
  如連續1年不出現月經,一般認為亂跑一節課失去了對腦垂體分泌的促性腺激素的釋放激素敏感反應,一般也不會再出現出血等現象。女性的更年期和絕經時間收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如遺傳因素、環境因素、營養狀態等,進入圍絕經期的女性,有停經幾個月又斷斷續續出血的現象,有的人是絕經後又出現的斷斷續續的出現情況。
  對於絕經,女性一定要搞清楚,對於絕經後陰道異常出血的情況,一定要引起注意。絕經期後異常陰道流血可能是子宮內膜癌或宮頸癌等惡性腫瘤,所以,對於絕經後陰道流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行必要檢查,對疾病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