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預防科 主任醫師 榮文笙

  嬰兒出現鵝口瘡是常見的一種現象,作為家長不用過於擔心,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得到有效的緩解。

  嬰兒出現鵝口腔時首先要做好口腔內的清潔護理,然後可以選用維生素片,將其研磨成粉末,用棉籤蘸少量的粉末於潰瘍面上。建議每隔三小時塗抹一次,但是在剛塗抹的時候潰瘍面會出現疼痛感,但是很快這種感覺就會消失。也可以將制黴菌素片研磨成粉末狀進行塗抹,建議每天塗抹五次左右。大約在三至五天就會有明顯的好轉。如果通過以上兩種方法五天左右鵝口瘡的症狀沒有好轉,建議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

  患鵝口瘡的幼兒由於抵抗力比較低,所以要保持口腔內的衛生,奶嘴、奶瓶、餐具都要定期用熱水蒸煮,而且母親也要將乳頭清潔乾淨,勤換內衣。

  以上兩種方法是緩解嬰兒鵝口瘡的最快的方法,同時保持用幼兒口腔衛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症狀得不到緩解,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