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副主任醫師 伍紹文

  準確來說,對胎兒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當出現類似於這種情形的是無需擔心的,因為它不會對胎兒造成很大的損傷的。

  一般來說,當孕婦受到驚嚇時,心跳會加快,腎上腺素激增、血壓變高,手腳出汗,臉色泛白等。然後,可能會引起寶寶的胎動頻繁,心跳加速等,但不是什麼大的問題。

  但是,孕婦要注意不能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不能長期受到驚嚇。這種過度緊張,情緒過於激動,或者是極度抑鬱,受到嚴重刺激,會對孩子造成一定的傷害。可能會出現流產,胎兒畸形發育等比較嚴重的情況。

  在懷孕期間,應當注意要保持心情的舒暢。建議這個時期,應當要多注意飲食,菜品要清淡,不能食用過辣和過於刺激的食物。建議多吃一些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水果,蛋白質豐富的肉類食物。除此之外,青菜等綠色蔬菜也要多食用。然後,也要注意多走動,出門晒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等,有利於身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