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郝巨集文

  很多寶寶由於咳嗽或者是支氣管炎引起的嗓子裡面有痰,如果咳不出來會很難受,因此平時還應該掌握一些處理的方法。

  拍背:如果寶寶嗓子裡面有痰咳不出,可以讓寶寶趴在大腿上把寶寶的背部稍微彎曲,用空掌心輕輕的從下往上拍,拍背的力氣不要太大,每次拍3~5分鐘左右,一天拍2~3次就好。拍背的方法能夠讓寶寶嗓子裡面的痰液鬆動,而且還能夠加快肺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痰很快的排出。

  保持一定的空氣溼度:室內的溼度一定要保持好,只有有效的溼度才能夠讓寶寶的呼吸粘膜有一個溼潤的狀態,這樣也才能夠讓寶寶有效的把喉嚨裡面的痰排出來。

  多喝水:嗓子裡面有痰,一定不能讓寶寶體內缺失水分,否則會加重呼吸道炎症,而且也會讓痰更加粘稠,更不容易排出來。所以平時應該讓寶寶多喝水,對於喉嚨有一個良好的溼潤和治療的作用。

  少吃甜食肉食飲料等,這些飲食容易生痰。

  如果以上這些方法還不能解決嗓子裡有痰的問題,那麼就可以給寶寶使用藥物,採用藥物時一定要謹慎選擇,應該遵照醫生的醫囑進行服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