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鼻竇炎手術是指功能性鼻內鏡鼻竇手術(FESS),是在鼻內窺鏡下操作,是鼻科3類手術,而手術類別最高是4類,因此屬於中高難度手術。

  功能性鼻內鏡手術是鼻外科一項新技術,由2O世紀80年代初由奧地利學Messerklinger首創,90年代在我國興起並全面普及。手術方法是切除鉤突(或及息肉),酌情開放篩竇、上頜竇、額竇以及蝶竇,清除病變,改善區域性引流,進而恢復鼻竇正常的生理功能。手術本身對身體的創傷不大,但因為鼻竇位置隱蔽,在鼻內窺鏡下操作起來還是比較複雜的,而且每個人的解剖結構不一樣,所以還是存在一定風險,如鼻腔粘連、嗅覺下降、眶周青紫、腦脊液鼻漏、顱感染、復發等等。而鼻竇炎手術治療只是鼻竇炎治療方法的一部分,鼻竇術後換藥也是很重要的治療。

  因此鼻竇炎手術並不是小手術,只是對機體的損傷比較小。建議手術時找二級及以上醫院的經驗豐富醫生(副主任醫師或主任醫師)主刀手術。術後一般需要門診複查換藥4-6次,大約換藥三個月至半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