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袁先道

  鼻孔長了痘痘,可能是毛囊炎引起的,也可能是上火引起的。究竟病因是哪種疾病,還是要到醫院檢查,才能得出正確結論。

  1、上火。上火極為常見,多發於夏秋季節。很多人在夏季,晚上和朋友吃了一頓燒烤或火鍋後,第二天早上起床,就發現自己上火、長痘痘。這時候,可以通過飲用涼茶、喝白開水、吃涼性水果來降火。

  2、毛囊炎。免疫能力下降、用鼻習慣差都會引發毛囊炎。在人體抵抗力下降後,病菌會入侵鼻腔,進而產生毛囊炎。患病後,應至正規醫院就診,不要跑到沒有資質的民間大夫處看病。治療方法可以參照毛囊炎。

  3、預防。預防上火,只需要少食辛辣、油膩,多補充水分。預防毛囊炎,要注意不用手摳鼻子,破壞鼻子內的粘膜,減輕鼻子內部抵禦外界病菌的能力。多運動,提升免疫能力。

  當然,鼻子長痘痘或許不只有這兩種原因,還可能是別的因素造成的。具體因素需要到醫院檢查,才能查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