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總是有各式各樣的意外毫無徵兆的“光顧”自己,例如重大的交通事故又或者高樓不慎墜落。多方面的原因導致顱骨缺損,由於腦組織失去了正常的顱骨的遮蔽作用而容易第二次受傷,且顱骨缺損會引起各種症狀和影響外觀,這就需要進行顱骨修補術。
  什麼時間進行手術會比較好?
  術後患者恢復良好的情況下,就可儘早行顱骨修補手術。我院提倡早期行顱骨修補術,即在顱骨缺損處由膨起變平或凹陷時就做修補。早期顱骨修補不僅保護大腦避免意外傷害,減輕心理壓力,而且可避免腦皮層折返運動,改善皮層供血,有利於腦功能的改善,對患者功能康復有益。
  早期顱骨修補不僅保護大腦避免意外傷害,減輕心理壓力,還可以避免腦皮層折返運動,改善皮層供血,有利於高壓氧治療。
  在術前,所有患者均無手術禁忌證,均行頭顱CT及額骨X線拍片檢查。數字化成型組常規行薄層CT掃描,層厚2mm,並進行額骨三維重建,然後用“鈦網數字化成型機”對二維鈦網進行成型加工,製造出與患者額骨缺損完全一致的二維個性化鈦網修復體,滅菌備用;三維易塑型組選取比缺損邊緣大2cm以上的三維易塑型鈦網,用傳統模具進行預塑,滅菌備用。
  專家表示:對每個顱骨修補的患者術前做最詳細的準備,確保手術順利進行。過程中會採用最新進的修補材料,效能穩定,讓患者治療更放心。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