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熊瑛

  目前水光針在美容院、醫院做為補水、潤膚的神器得到大家的推崇,到底什麼是水光針呢?“水光針”美容是一種注射類的護膚方法,不屬於醫學界專業術語,因注射後能使面板變得水水的、很光亮而得名。

  目前水光針注射的針劑成分以小分子的玻尿酸為主,起到的功效基本都是補水、保溼加強面板的保溼能力,讓乾燥的面板恢復彈性,同時還可以改善膚色和細小皺紋。除了玻尿酸,水光針的針劑成分還可以是肉毒素、PRP等有助於面板年輕化的物質。

  水光針的針劑成分通過儀器注射進入真皮層後,與細胞發生水合作用,在促進血液迴圈的同時,也會被不斷被代謝掉, 本來就膚質乾燥,還總是疏於保養的人大約能維持3個月左右,保養的越好,效果維持的時間越長。如果連續進行三次水光針注射,效果可以維持1年左右,不過根據個人體質,膚質、生活習慣不同,維持時間也會有所差異。

  水光針為注射美容,屬於非手術,注射層次為較淺,風險也相對較小,除了注射後會出現紅斑、輕微浮腫和淤青(一兩天就會消失)等反應外,基本沒有其他不適,也無需恢復期。注射後,需要禁菸禁酒、避開強烈紫外線、避免蒸桑拿或劇烈運動,同時注意不要用力摩擦注射部位。水光針的好效果還要有術後良好的護理做保障。

  水光針的作用主要表現在這幾個方面:

  1、保溼嫩膚

  在真皮層大量鎖住水分,有效成分不斷釋放水分,為缺水的細胞持續保溼,改善潔面後面部緊繃感, 改善換季期面板乾燥。

  2、提升膚質

  水分充盈的環境,利於膠原新生和微迴圈,粗糙肌膚變得平滑細緻,晦暗面板變得白皙剔透,毛孔收 縮,淡化雀斑、瑕疵等色素沉著。

  3、延緩衰老

  注入面板後,均勻分佈的玻尿酸會拉緊周邊組織,刺激成纖維細胞產生膠原,令肌膚能夠恢復彈性緊 致,改善細小皺紋,延緩肌膚老化,逆轉肌齡。

  春天是個肌膚容易受傷的季節,每年大量的美女們會出現面部面板敏感、乾燥、蛻皮,瘙癢,所以美女們可以在你還沒有出現面板損傷以前可以選擇去給肌膚補補水吧,過個美麗的春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