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主任醫師 謝洋春

  冷凍溶脂瘦小腿手術是一種採用選擇性和非侵入性方法使區域性脂肪減少的新技術,持續降溫達到4℃以下,使脂肪細胞提前老化,並陸續死亡,從而實現消除脂肪細胞而不損傷周圍組織的目的。臨床資料顯示,該手術的併發症發生機率較低,多與醫生操作不規範、不熟練,儀器不正規,以及患者存在手術禁忌症等有關。
  主要的不良反應為寒冷性脂膜炎症狀,包括區域性紅斑、結節、麻木和疼痛,多為暫時性。少見但患者較難以接受的不良反應為反常性脂肪增生,好發於男性和西班牙後裔,一般在術後2-3個月出現,發生率約0.025%。臨床中對這一現象的解釋有2種推測,一為受損的脂肪細胞招募更多脂肪幹細胞進行區域性修復增生,二為修復過程中脂肪間隔增厚,表現為外觀上的區域性膨出。
  此外,冷凍溶脂治療過程中操作失誤還可導致區域性凍傷,輕度凍傷幾天即可恢復,嚴重的情況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甚至留下疤痕,組織粘連,出現深部不平整、凹陷、區域性神經損傷、疼痛牽拉、色素沉著等。因此,臨床中建議求美者選擇專業醫療機構及醫生進行冷凍溶脂治療,併發症的發生機率較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