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副主任醫師 劉珍君

  鼻軟骨隆鼻最常見的是使用自體鼻中隔軟骨移植作為隆鼻材料的一種整形美容手術。鼻中隔軟骨具有生物相容性好、固定方便、便於雕刻等特性,但鼻中隔軟骨隆鼻手術可出現以下風險:
  1、鼻部面板穿孔:自體肋軟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供鼻部抬高或延長的術後效果,但可能損傷兩側鼻中隔黏膜,同時鼻中隔軟骨缺失可能會導致穿孔;
  2、區域性血腫和感染:一般隆鼻術後第4天開始消腫,如果區域性腫脹發紅時間過長,應考慮到有血腫和感染的可能,應儘快到醫院複診以及時處理;
  3、軟骨架彎曲變形:自體軟骨組織離開原有的生長區域,移植後會存在一定吸收,加上瘢痕攣縮、鼻中隔軟骨支撐力不夠,會導致一定的變形率。往往移植物越長,變形可能性越大。
  因此,求美者應選擇正規整形機構就醫,規範的手術操作可有效預防併發症的發生。一旦出現上述併發症,應及時就醫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