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治未病科 主任醫師 彭豔

  腳出汗和腎虛沒有太大的關係,除了遺傳因素、外界因素影響外,手足出汗的問題多責之於脾、胃。有可能是脾胃溼熱所導致,具體應該就診於中醫院進行辨證,明確原因後選擇中藥調理。

  有些人的足部汗腺比較豐富,容易出汗,往往與遺傳因素有關。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支配足部汗腺的神經豐富、敏感,每當行走、跑步,甚至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時,交感神經便處於高度興奮狀態,汗腺隨之分泌汗液。另一部分患者是由於脾胃溼熱所導致,反應在手、足上,可以出現明顯的出汗症狀,同時伴有肢體沉重等表現。除此以外,少數人群是由於外界因素引起,例如穿的鞋子不透氣,分泌的汗水不能及時蒸發所導致。

  腳出汗的患者要注意清潔,保持面板乾燥。勤換襪子,平時不宜穿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