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朱磊

  智齒橫著長不一定要拔除,具體要看智齒是否會對周圍的牙齒組織產生傷害,如果沒有傷害性,可以不用拔掉。

  如果橫著長的智齒位置很低,與外界完全沒有連通,而且與前面牙齒的位置比較遠,沒有引起臨床上不明原因的疼痛,可以考慮暫時保留。因為這種智齒的拔除難度比較大,拔除風險比較高,易造成下牙槽神經損傷。如果橫著長的智齒導致冠周炎的發生,或者由於智齒頂到前面的牙齒,導致前面牙齒的牙根吸收、牙齒齲壞,則建議將這種智齒拔除。需要拔除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的牙科醫院處理。

  拔除智齒後建議患者咬棉球半個小時後吐掉,2個小時等麻藥消退後(一般2-4小時)再吃東西、喝水,24個小時不要刷牙漱口,避免拔牙窩內血凝塊漱出,引起拔牙窩感染。建議清淡飲食,儘量食用溫涼稀軟的流食,避免吃太燙或太硬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