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面肌痙攣是一種神經外科常見疾病,發病主要為一側面部,特點為面部不自主抽搐。抽搐呈陣發性且不規則,程度不等,發病部位一般起始於眼輪匝肌,如果不及時治療,則會逐漸向面部及嘴角擴充套件。面肌痙攣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疾病,如果不採取措施進行治療,症狀是不會自行消失的,反而存在加重的危險。
  依據臨床治療結果來看,目前手術是一種治療面肌痙攣的可行性手段。那麼,面肌痙攣微創手術怎麼做呢?微血管減壓術是醫學界公認的治療面肌痙攣的手術,該手術在顯微鏡下,巧妙地解除面神經與血管的粘連,技術成熟,操作簡單,效果良好。
  面肌痙攣雖不是一種致命的疾病,但它發作時會使患者的面部表情特別不自然,還會引起心緒不寧,煩躁、易怒、失眠,甚至出現面部肌肉萎縮,從而影響生活、工作和學習。如果不經治療,就會形成一個惡性迴圈。因而,建議患者在確診病情後,儘早採取微血管減壓術治療,讓自己早日恢復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