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王鑫

  臨床上經常碰到有些男士,要求做韓式包皮手術、歐式包皮手術、日式包皮手術、泰式包皮手術……等等等等,都可以湊成聯合國大會了……
  其實,這些都是各個醫療機構的噱頭,本質上講,包皮手術無非分為以下幾種:普通包皮術式(頭部切割)、包皮環套術(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商環)、包皮吻合器手術(所謂各機構說的3D鈦釘吻合器就是這個),頭部脫套式包皮手術以及我經常說的隱形根部袖式包皮手術。這些手術的區別,在這裡簡單和大家說明一下:
  第一、普通包皮術式(頭部切割)。是所有泌尿外科醫生最開始掌握的基礎手術。有些醫院用傳統的刀剪針線鉗,有些醫院用鐳射切割,總體來講手術效果差別不大。優點是經濟實惠,醫生普遍能掌握;缺點就是外觀不夠美觀,容易出現左右不對稱,且縫合口瘢痕較明顯,術中出血相對於其他術式略多。
  第二、包皮環套術(商環)。我個人認為,這個比較適合小孩使用,成人沒有明顯優勢。優點在於切口整齊,手術時間短;缺點在於拆環疼痛感明顯,拆環後陰莖勃起導致切口裂開引起出血的概率高,疼痛感強,水腫明顯,另外有些包莖患者,無法使用該術式。
  第三、包皮吻合器手術(3D鈦釘吻合器)。和上一種類似,優點是操作簡單快捷,手術時間短,切口美觀;缺點是定位不易掌控,如切除過多、過少,一側多,一次少,下面多,上面少等現象很難避免。不只切除過長的包皮,同時也切除了皮下的血管、淋巴管和淺筋膜,術後靜脈、淋巴迴流障礙,水腫機率大。

  第四、頭部脫套式包皮手術。和我平時說的隱形根部袖式包皮手術原理類似,只是手術在頭部操作,術後手術瘢痕無法隱形。
  第五、隱形根部袖式包皮手術。雖然操作起來費時費力,不過精細化的優點也是顯而易見的。既避免了淺筋膜較大的血管如背淺靜脈的損傷,保留完整的內膜組織,又減少術後繼發性出血水腫,避免了傳統包皮手術繫帶側保留過長或過短及繫帶皺襞與外板皮膚不吻合影響傷口癒合與美觀,堪稱精雕細琢的包皮整形手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