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顱骨位於人體骨骼系統的最頂層,在脊柱的上方,由23塊形狀和大小各不相同的骨頭組成,他們十分精巧地咬合銜接在一起共同構成完整封閉的顱腔,保護和支援著大腦和頭面部器官。所以顱骨對人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是風險和意外卻處處存在,顱骨在遭受外界不可抗力的情況下也可能會發生損壞,顱骨缺損也是神經外科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患。比如交通事故、生產安全事故、高空墜物、打架鬥毆、顱腦外科手術等都可能破壞顱骨,最終造成顱骨缺損。這就需要及時進行顱骨修補手術。不過可能有些患者還存在僥倖心理。

  不做顱骨修補手術有什麼影響?
  如果發生顱骨缺損後,缺損直徑在3CM以上的,都建議及時進行顱骨修補。如果不及時進行顱骨修補手術的話,一個是會對外形的美觀產生極大影響,另外缺少一部分顱骨,顱內環境急劇變化,顱內壓不穩定,顱內的腦脊液迴圈腦血流迴圈可能受到影響,顱內的神經功能執行也就可能發生障礙,產生一系列顱骨缺損綜合徵,影響整個人的身心健康。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安全問題,如果不及時修補的話,如果頭部再次受傷就可能直接傷害腦組織,嚴重者甚至可能直接危及生命,非常危險。所以及時做顱骨修補手術是非常必要的。
  做顱骨修補手術的話,修補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同樣手術的技術也很重要。目前我們團隊開展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取得良好的臨床效果。來自甘肅18歲小李與別人打架受到嚴重的顱腦外傷,在當地醫院進行搶救,開顱手術去骨瓣後遺留顱骨缺損。這對他造成很大的影響,肢體活動不利、經常頭暈頭痛,另外因為外觀的異常、頭顱的塌陷變形,小夥子始終覺得自己像個怪物一樣,心理上不能接受。後來家人經過多方打探了解後來到我們這兒就診,經過詳細科學診斷評估,為其定製三維成形的個性化PEEK材料,隨後為其實施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術後小李頭顱恢復原貌,重新恢復俊朗的外觀,他也找回了以前的自信,肢體不利症狀好轉,頭暈頭痛症狀消失,手術非常成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